神野微

同人文写手一枚w
脑洞多而不定w
腐向CP本命众多。

《片思いの物語》 艾笠ver. 架空向 (番外)

<番外>

 

我知道很多事,很多很多,但我一直没有告诉艾伦。

 

比如我知道三笠是阿克曼家族的人这意味着什么,知道三笠一直对艾伦抱有的感情,知道她出国后住在了意大利。这些我都知道。

 

当我和艾伦大学毕业后,看着他消沉的面容,我提议去国外散散心,艾伦沉默了很久,没有反对,但他提出要去看海。

 

我本以为,除了我,已经没有人还记得这件事了。

 

那一天,三笠站在我面前,勉强地说出要离开的字眼,我惊慌失措地劝解她、挽留他,她却莫名的笑了起来,说:“阿尔敏,这个梦想,是你们的。我想要,从来不是这些。”

 

那一瞬间,我有点想哭。过去的种种从我眼前掠过,我仿佛还能看到年幼的我们许下的誓言,艾伦看着书,然后满面红光兴奋地望着我,三笠眷恋地凝视着他。

 

她每次看着他的眼神所溢出的感情,足以淹没一整个世界。

 

到底还是如过眼云烟,逐渐散去。

 

低头看去,她却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,这下都不知道该伤心的人是谁了。

 

“好,我们去,去意大利看海。”

 

三笠在意大利我是知道的。这几年来只有赫里斯塔与她有过一次书信联系,好像是三笠主动寄了什么东西过去,但当赫里斯塔顺着地址找过去的时候,她已经搬家了,自此就再无联系。所以我知道的也仅仅只是这样一个大方位,我也没有准备会遇上她。

 

我们舍近求远去了意大利,沿着意大利东部的亚德里亚海岸线,在里米尼附近的海滩订了一家旅馆。我们是早上到的,到那里时沙滩上已经有不少人在晒太阳看风景了,遮阳伞和沙滩床几乎遍布了整片视野。

 

艾伦没有听我的劝先休息,而是放下行李就去了沙滩,我知道他心急,我又何尝不比他更迫切地想看到海,便也迅速跟了上去。

 

我们径直走过大片的遮阳伞,来到了近海沙滩。亚德里亚沙滩平坦广阔,浪花涌现,轻抚着沙滩欢快地吟唱,我和艾伦索性都脱掉了鞋子,双脚踩在金色细软的沙子上,十分舒服惬意。

 

海水湛蓝,由浅及深,离岸边几十米处设有一条礁石围成的安全带,我们就站在那里踩着水花,静静地看着孩子们在浅水区的游乐设施玩耍,情侣们手牵手漫步在沙滩上十指相扣,老人们躺在遮阳伞下吹着海风,逍遥自在。

 

远处的一群青年男女已经跟随者沙滩上放的音乐跳起舞来,他们忘我的扭动着身体,将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尽情燃烧,不休不止。

 

这就是,大海。

 

我们曾在书上看到的——含有咸味的水,承载了我们三人全部梦想的海,就在我们面前。

 

而能够看到它的,如今却只剩我们两个人。另一个人,已经中途退场,身心和灵魂彻底被束缚在了另一座城市。

 

意大利,一半是火焰,一半是海水。

 

我们在这里,你又在哪里?

 

傍晚,艾伦在酒店喝醉了,被我搀扶着往我们所住的旅馆走去,我不比他高,架着他颇有些吃力,他看起来不是很舒服,几乎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我身上,我一边扶着他,一边试图跟他搭话,免得他就这么睡过去。

 

“艾伦,你还想去哪里?威尼斯?还是西西里?或者你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?”

 

艾伦的嘴里本来嘟嘟囔囔念叨着什么,听我这样问,不过是顿了两秒钟,又张嘴说了句什么,接着便沉默了下来。

 

我也沉默了,接下来去到旅馆的路上,更是一路无话。

 

旅店老板很好心地替我们煮了醒酒汤,我喂艾伦喝下,等他睡着了,便准备回自己的房间休息。

 

可不知怎么的,我现在并不累,也不想睡觉,所以我将艾伦拜托给老板娘,自己又去了海滩。

 

傍晚的海滩跟白日的截然不同,也许因为时间比较微妙,沙滩上人倒是少了很多,有很多大人陪着孩子在抓蟹捡贝壳。我踏上了一片石滩,准备去那里的小店买点纪念品带回去,也算不枉此行。

 

就在这时,我撞上了一个人。

 

石滩旁的光线确实有些昏暗,来人穿着一身暗色的日式浴衣,几乎已经跟黑夜的背景融为了一体,也难怪我没注意到。我立刻低头向他道歉,他摆摆手,示意他无碍,接着就准备绕过我继续往前走。

 

我迅速往旁边让了让,目送他从我原来站的地方走过去。我对来意大利却穿着浴衣的人有些好奇,不自觉地就朝他的脸望去,这一瞥,却让我原先想要与他交错远离的脚步停了下来。

 

好像……他的眼神和姿态,特别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

 

“三笠……?”

 

已很久没在嘴里说出的名字突兀地被我呢喃出口,我惊地马上回过神来,有些慌乱地捂住嘴巴,希望他没听到。

 

可现实是残酷的,他立刻停下脚步转身朝我望了过来。

 

我有些尴尬,自觉失礼,这大晚上的在一个男人背后叫出了一个明显是女生的名字,多少有点不自然。

 

还没等我再道歉,他突然带着极强的压迫感朝我慢慢走来,明明跟散步一样悠闲自在的步伐,却在他强大的气场下逼得我脚下一软,倒退了两步。

 

他走到我面前的光线下我才看清他的脸,其实跟三笠并不像,连五官都说不上有什么相似的地方,他只是站在那里淡淡地看着我,双手缩在浴衣袖子里,不言不语。

 

直到此刻,我才明白那种熟悉感来源何处,不是长相,不是身高,也不是侧脸,而是我之前看到的眼神,让我再一次确定自己的想法。

 

他们是同一类人。

 

阿克曼。

 

“是。你是谁?”他突然应声,我愣了一下,才发现自己将这几个字念出了口,见他既然承认,那我也就单刀直入地问了:“您是阿尔曼家族的人?那您跟三笠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他眼神一冷,竟然勾起唇角微微笑了起来,可笑意却没有抵达眼底:“是我在问你。”

 

我被他这样看着,不禁浑身冰凉,就像整个人沉入了海底,彻骨的冷意从外部进入了我的身体,几乎要将我从里到外冻住,我竟觉得本还微暖的晚风,此刻如此不合时宜。

 

“我是阿尔敏阿诺德,三笠曾经的朋友。”

 

他满意地点点头,没有再用他的威压逼迫我,他上前一步,看着我说:“利威尔阿克曼,三笠唯一的亲人。”

 

阿克曼家族除了三笠竟然还有别人?可之前我记得是三笠的舅舅啊,这人的年龄看起来怎么也不像是三笠的长辈吧。

 

他看出了我没有问出口的疑问,解释道:“我是她的表哥,是来这里找她的。”

 

“三笠在这里吗?!”

 

“她不在。”利威尔先生摇了摇头,抬手看了看自己腕间的表,微叹了一口气,“我们约好来这里休假,她被工作绊住了,没想到是我先到。”

 

我没有继续问,只是站在原地慢慢消化刚才得到的信息。三笠确实在意大利,她有表哥,而且她可能很快就会到达这片海滩!

 

“带我去见见他吧。”

 

“咦?”

 

他的脸色又渐渐冷了下来,朝我来时的路上轻抬下巴,目光微凝:“那个叫艾伦的家伙。”

 

今夜发生的一切超乎了我的预料,我靠着墙壁站在艾伦的房间外,等待着二十分钟前进去的利威尔先生出来。

 

回到旅馆时,艾伦差不多清醒了,正准备出门找我,就见我带了个陌生人回来,立刻上前将我拉过去护在背后,面色不善地瞪着利威尔先生。利威尔先生还没等我开口解释,出手极快地抓住艾伦的胳膊,一个旋身将他放倒在地,然后拖着摔得不轻的艾伦就进了房间。

 

我不知道他会跟艾伦说些什么,但我猜他跟艾伦说的肯定没有对我说的多,他告诉了我三笠现在居住的具体地址,还简单地透露了三笠的近况,对我丝毫不设防,也一点都不担心我会将这些告诉艾伦。真不知道是这个男人太自信还是已经非常了解我了。

 

我确实不会告诉艾伦。从当年三笠出门买出国的新衣服,艾伦慌张地找我问她的去向,我没有将三笠的话告诉他的那时起,我就注定不可能对艾伦坦白一切。

 

那几年,我看着他们渐行渐远,却毫无挽回的办法,心里痛到无法自已。我想帮助他们,却无从下手,三笠平静的目光也一直在提醒我,她会自己解决,请求我为她保留一点尊严——直到她的解决方式从犹豫不决到决然离开,我才追悔莫及。

 

在我眼里,三笠是付出最多的人,她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给了艾伦,她全身心地对待艾伦,将自己的一颗真心全都付出给了他,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或许她也没指望得到什么回报,只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,遵从内心去陪伴艾伦。

 

我看着她从一个不谙世事沉默不语的小姑娘,成长到现在云淡风轻过尽征尘的模样,却永远在艾伦面前摆低自己的姿态,卑微到将自己踩在了尘埃里。

 

如果不是因为看到艾伦在失去三笠之后是那样的反应,也许我会记恨他的。

 

我不能告诉艾伦,正如我之前也隐瞒了所有的事情一样。利威尔先生不愧是三笠的表哥,阿克曼家族的人,他会告诉我这些,摆明了是展示自己的保护欲,也是威胁我将这些都吞进肚子里,只有缄默不言他才放心。

 

他们的谈话持续了快一个小时,等他们出来我已经靠着墙壁坐在了地上,我扶着墙慢慢站起,看着艾伦跟在利威尔先生后面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却隐约感觉到他的低气压,他似乎心情很低落。

 

“你知道该怎么做的。”经过我身边的利威尔先生看了我一眼,用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对我耳语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旅馆。

 

我走到艾伦身边,看着他阴沉的表情,尽量温和地开口:“艾伦,你明天想去哪里?我们……”

 

“回去吧。”

 

我噤了声。但我心里清楚地知道,这些秘密我得一直埋藏在心底了。

 

第二天上午,我和艾伦向旅馆老板告别,踏上了回家的道路。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亚德里亚海了,以后,应该也不会再来了。

 

艾伦拖着行李箱走在我前面,他迎着阳光慢慢走着,脚下踩着金色的沙子,海鸥在离他不远处的天空盘旋,有海浪席卷上岸,海水打湿了他的裤角,他无知无觉。

 

这一刻,我仿佛看见了那个夜晚从图书馆离开的他的背影,比起那时,他的背影少了一丝绝望和萧索,多了一份释然和平静,他的背脊挺得笔直,就像她一样,仿佛担负了全世界的孤独与寂寞,然而绝不弯腰。

 

耳边,是他昨晚喃喃念着的话语,或许是艾伦唯一卑微的愿望,他怀着小心翼翼的全部情感去乞求,却终其一生、求之不得。

 

“我想去……她的身边、她所在的地方……”

 

艾伦仍在大步向前走,没有回头。

 

这一次,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该走去哪里,哪里才是他的目的地。

 

——走向只属于艾伦耶格尔的未来。

 

——没有三笠阿克曼的未来。

 

番外END.

 

 

【后记】

十三年,从懵懂的十四岁到成熟的二十八岁,从友情到亲情,再到爱情,概括起来不过十二个字。

「你不言,我不语。你不来,我不去。」

 

很久不再写艾笠,也许是出于对青梅竹马的厚爱,认为他们在原作中的羁绊足够深,不需要我费笔墨替他们走这一段路,再安排一个我想要的结局。所以当再度敲下“艾笠”二字时,其实心里是非常忐忑的,文写了不过三章就一度想过放弃,因为在写的过程中逐渐意识到这篇文的走向,即使心里不愿伤害他们,可最后还是脱离了我的控制抵达了结局。

 

暗恋是一件美好又辛苦的事,因为爱而感到甜蜜,因为求之不得而苦涩不已。不知道我笔下的三笠是否有因为这份感情而得到甜蜜,但我能肯定的是,求而不得的心情,一定时时刻刻都在提醒她,可望不可即的东西,只有远离他,才能得到良药。

 

希望你们能够喜欢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=====非常感谢=====
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神野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